为引进教师特设入境豁免和签证类别,结果呢?仅8人抵新

作者: Emma   日期:2022-02-02 14: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去年政府宣布,为外国教师特设签证和入境豁免政策,7个月过去了,到底有多少人入境呢?

新西兰为了引进300名教师,特设一个入境豁免类别,可是7个月之后,仅有8名教师入境。

雇主表示,引进海外教师的审批流程代价太大、太混乱,更别提还要抢隔离房间。224104356208692

与此同时,全国的招聘广告中赫然列出800个空缺,其中半数是人手奇缺的早教领域。

但教育部却表示,已经竭尽所能精简、公开流程,来协助大家申请。

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7个月前宣布了这个入境豁免计划,说要让300名海外合格教师及其家人,通过这个关键目的签证来新西兰。

一开始这个签证类别只针对低学分学校和科学技术等人手短缺的学科开放,但因为申请人数没达到预期,所以拓展至任何学分的学校以及所有科目。

根据这个计划,合格的学校和早教中心必须给他们想招的外国教师申请教育部的许可。

转交给移民局之前,所有证书都必须准备齐全,然后由移民局判断是否要下发签证。拿到签证之后,就可以申请抽隔离房间。

但截至1月31日,教育部只收到156份申请,其中过半来自早教中心,剩余的是中小学的。

据教育部透露,已有61名教师得到了签证,剩下的人还在审理中。其中8名教师已经抵达新西兰,还有11名教师已经预定隔离房间,剩下的人还没有拿到隔离券。

移民局边境和签证业务代总经理Stephanie Greathead表示,截至周五,教育部已经向移民局提名了97名教师。

“移民局已经接受了82分教育工作者的请求,又邀请了81人申请签证(还有一人正在审理中)。移民局从获邀的人中收到69份签证申请,61人已经获得审批,剩下的8人在审理中。”

Greathead提到,没有给教育行业预留MIQ房间,所以他们都需要照常抽券。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