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阶段近5000人已移民成功!有人表示”六个月内买房!“

作者: Emma   日期:2022-01-26 10: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上个月启动的政府快速计划之下,已有近5000人成为新西兰居民,其中来自印度、南非和菲律宾的移民获批最多。

紧随其后的是英国,一个英国四口之家就在庆祝居留之列。764070785073597

Michelle Shaw和丈夫Mic,以及两个孩子(14岁的Scarlett和19岁的Jarrad)上个月得以在第一阶段提交申请。

Mic是一位高级软件工程师,1月7日就拿到了原则性审批(in-principle approval)。于是,他们进了新年第一批成功下签的人之列。

Michelle在基督城一个疫苗中心工作。她说她是在工作的时候收到丈夫的消息,花了好大一会儿才消化。

“我当时就说‘天呐,你扯谎吧!’——完全不敢相信。我轮班结束之后,我们一起告诉孩子们,我们真的是高兴坏了。”

“然后我们就寄护照去,我记得应该是周一的早上,当时我在家,Mic走进来,说‘妥了’。他拥抱我,我们看到屏幕上签证,上面写着‘永久’。我还哭了一下。然后我才去上班,每个人都为我们感到高兴,所有的朋友也都一样。”

目前已有约30000人申请一次性居民签证,到年底会有165000人符合条件。

如果移民已经在此定居(住满三年,且每年满足居住时长)、有技能(根据薪资)或者属于稀缺职业(在职业短缺清单)上,那么就符合申请条件。

移民局的数据显示,在该移民计划的第一个月,来自印度的移民占据下签的榜首,接着是南非、菲律宾、英国和斯里兰卡。每五份申请中,有一份被拒。

三月份,该计划的第二阶段将会开放,希望系统能比此前运作得更好。

如果家庭EOI中包含年纪比较大的青少年——那些因为没有居民签证而不能工作,也不能以本地学生身份上大学的人,那么去年12月就可以优先在第一阶段提交申请。

Michelle说:“(居留许可)意味着Jarrad现在可以工作了,他也可以选择其它的,比如自己创业什么的。”

“Scarlett也很兴奋,但对她来说,没什么差别,因为她已经在上高中了。但这意味着我们可以作为一个家庭安定下来了。”

非居民身份是不可以买房的,许多人都期待着,一旦拿到签证,就结束租房生涯。

Mic说,去年年底贷款政策的变化耽误了他们的计划。“可能在六个月内,我们就会买房。”

Michelle还说,他们还跟在基督城和奥克兰的朋友们一起庆祝了居留的消息。

“感觉就像是中了5亿!对我们这个家庭来说,来得正是时候。意味着我们可以稍微放松一些,可以给孩子筹划一个美好的未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