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体检火爆!奥克兰诊所未来几个月全约满 有人无奈凌晨排队

作者: Emma   日期:2022-01-27 10: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政府一次性移民计划一片火热,许多移民一遍遍地从早到晚排队,就等着做体检。

据预测,目前在新西兰的移民,有165000人符合这个简化版移民途径的条件。

要满足这个移民类别的健康相关要求,申请人则必需向移民局提供医学证明,如果过去36个月没有提供的话。

奥克兰Upper Queen St一家诊所门外排起了长队,甚至排到马路对面去了。605588890015146

队伍中有人对1News说,自己凌晨1点就到了,还有人说这是排队的第二天了。

2021居民签证以两个阶段开放,分别在2021年的12月1日和2022年的3月1日。第二阶段将在7月份关闭。

有一个打算在3月份提交,TA说全奥克兰的其他诊所未来几个月都“满员了”。

“这是唯一一个不用预约的诊所,所以我们早上5:30就来了,还有人3点左右就到了。”

Mikee Santos是菲律宾移民倡议组织Migrante Aotearoa的主席。他说,希望政府能延长申请流程来应对需求。

“对那些一大早去排队的移民,我感到十分同情,但这只是冰山一角。”

“因为疫情,社区里到处都在发生这样的事。”

移民局对1News透露,一次性移民计划在12月份启动以来,已经收到12700份申请,共30500名申请人。

其中,3627分申请通过,7387人下签。

移民局边境和签证业务代总经理Stephanie Greathead表示,移民局在优先处理这些申请。

“我们承诺要在12个月内对绝大多数申请作出裁决,其中还有更多申请会以更快的速度审理。”

“我想提醒申请人检查自己是否要提交医学证明。”

“过去36个月内提交过医学证明、并被认定符合可接受的健康标准的话,就不需要再提供该信息了。”

“如果申请人的健康信息有变化,或者之前评估为不符合可接受标准,那么就需要提供一个新的有限医学证明。”

Greathead还提到,七月底截止日期之前,还有大把时间来提交医学证明。

她说,全国提供移民体检的诊所有140个,其中39个在奥克兰。

她也承认,在诊所外面等待的人肯定觉得垂头丧气。

“诊所如果出现容量问题,应该告知移民局。”

去年,移民部长Kris Faafoi称,预计有5000名卫生和老年看护工作者、9000名第一产业工人以及800名教师符合条件。

该签证计划是在去年9月份宣布的,当时政府因为技术移民EOI的积压而面临各种抨击。

此消息一出,许多移民都“乐开了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