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不到居民签证 他们考虑去加拿大、澳洲了

作者: Emma   日期:2022-02-10 15: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在新西兰接受培训的一群护士正在考虑离开新西兰,因为没有签证,不能留下来。他们之中有的人是看护新冠病人的。

目前新西兰护士短缺,甚至达到危机程度。

政府向外国注册护士提供了一次性居民签证,但新西兰系统中新近培训的移民护士却不符合条件。

有时候需要看护新冠病人的一名护士说,实在是让人丧气。749184627256229

“我们是关键卫生工作者,每天跟新冠病人打交道。”

去年,她拿到了护理学士学位。工作中,她亲眼目睹了护士短缺的状况。

“昨晚简直忙疯了……跑断腿。每天都缺护士,到处都需要护士。”

她拿的是三年的工签,这意味着未来是不确定的,既不能买房,也不能完全享受公立卫生保健。

陶朗加的护士Parminder也面临相同的处境。

她来自印度,已经在新西兰的老年看护行业工作了九年,去年完成学业后成为一名全面注册的护士。

她很喜欢那些老年患者,他们就像她的家人一样,她也很想留下来。

但她说,没有准信非常艰难。

护士Navneet Kaur代表着陶朗加许多处境相同的护士。她说,全国还有更多相同命运的人。

她说,有些人考虑去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他们能申请居民签证的地方,好有一个确定的未来。

她自己有一个四岁的儿子,现在得给儿子申请学生签证才能让儿子上学。

“我还得一遍遍申请签证,可我们是这里的注册护士啊。”

新西兰护士组织的代理首席执行官Mairi Lucas表示,劳动力危机太严重了,一个护士都损失不起。

对于向海外护士开通的居民签证渠道,她表示欢迎,但她也提到,在新西兰受训的护士却陷入困境,这实在让人瞠目结舌。他们之中学多人已经在这里工作了,也想留下来。

“他们了解我们的系统,了解我们的文化,了解我们的人。”

移民局称,在严格的边境限制措施下,适用于国外护士的一次性居民签证渠道是为了帮雇主吸引海外关键工作者。不符合该居民签证条件的人,可以在7月底以技术移民身份申请签证。

但护士们说,对于能否拿到签证并没有准信,而他们需要筹划自己的未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