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理签证人手不够 移民局成经济发展掣肘

作者: Emma   日期:2022-05-05 12: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国家党表示,显然边境正在重新开放,但因为政府没有给移民局增加人手,所以移民局正在“全力追赶”。

国家党移民事务发言人Erica Stanford在国会上表示,与2017年相比,移民局雇佣的人多出了500,但负责签证审理的人却少了100。

移民部长Kris Faafoi被问及为什么那些需要签证才能前往新西兰的国家(有50多个国家,其中包括中国和印度)还需要再等六个月。

Faafoi说过需要一个“水晶球”来提升签证审理的能力,他依然希望边境能在十月份之前全面开放。

Stanford称,边境限制是经济发展的最主要的手刹,因为游客和移民劳动力都进不来。393892620607357

“突然之间我们开始招聘、培训更多移民局员工,但明明每个人都知道今年需要审理签证来让边境开放。”

“疫情响应部长和总理反复提到,我们边境重开的唯一原因就是我们无法审理签证的问题。部长的工作就是确保我们有足够的人手来审理签证。”

“我们现在审理的签证数量比疫情前少三分之二,为什么我们无法审理签证,让那些第五阶段的人能早一些得到审理?现在我们经济的大手刹就是他的部门审理签证无力,不能让游客进来……年底前无法让天各一方的家庭团聚。”

Faafoi表示,对线上系统的投资可以在边境重新开放之后缩短签证等待时间,同时移民局员工一直在处理关键目的和新居民签证。

“如果我们有个水晶球,我肯定能确保为时间线做好准备,确保有足够的审理能力。”

“我想再次重申,二月初,政府概述了五步走方案。当时政府称那是最迟的情况,可是我们致力于重开边境,到目前为止,每一步都提前了。”

“我们看到来自免签国的人以及其他旅客入境,看到了机场里欢笑的场景。我们期待着全面开放。看看过往的记录,我们一直是提前的,我们希望对于最后一个阶段,我们也能做到。而且希望那个阶段离得不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