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明天宣布移民新举措 “特批”等待时间或更久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5-10 21:57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新西兰政府明天(5月11日)下午将公布新的边境重开日期,同时宣布新的移民政策。媒体称,政府可能提醒移民申请人,要等待更长时间才能获得永居。

929042168502480

明天Business NZ将举行午餐会,正在隔离的总理Jacinda Ardern将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讲话。预计她将宣布将原定10月份的边境重开日期提前,允许非免签国(地区)的游客和学生入境。

移民部长Kris Faafoi和疫情响应部长Chris Hipkins也将出席此次活动,讨论“重新连接新西兰”和“重新平衡移民”的问题。但工党没有透露具体内容。

对此,国家党移民事务发言人Erica Stanford表示,Faafoi将放弃“一年内办理80%的特批移民申请(R21)”的承诺。

她说,移民局只办理了2021年9月承诺的R21办理量的一半。

国会文件显示,Faafoi在3月初曾收到建议,将处理大多数R21特批申请的时间从12个月延长至18个月,将更多的移民官分配到处理其他类别的签证,保障新西兰与世界 重新连接。

“六个月过去了,移民局平均每周只处理892份(R21)申请,相当于承诺的一半。按照这个速度,即使移民局全力处理R21类签证申请,也要等到2023年10月才能达到目标。”Stanford说,“面对明显的失败,移民部长将放弃12个月(内办理80%)的目标。”

469794928753273

Erica Stanford和Kris Faafoi   Photo: RNZ

她说,政府没有足够的人手来办理居留类签证和重开边境。

“我们的移民环境正给经济造成不必要的瓶颈,降低生产力并推高价格。此时正值企业因缺乏熟练工人和游客而关闭,全国经历30年来最高的通胀。”她说,“Kris Faafoi将从R21处理团队中抽出资源,用于处理SMC(技术移民类别)以及工签和访客签,这意味着那些等待多年的居民签申请人还要等很久。”

她补充说,预计政府将针对技术移民和投资移民出台新的政策。

“我们预计,政府在面临巨大压力后,将推动边境重开进入第五阶段。我们还预计会对投资类移民设置作出调整,试图吸引更多高净值人群和进入风险更高的(投资)领域,澳大利亚人尝试过但失败了。”Stanford说。

她称,“所以我们认为(明天的午餐会)会有这些内容发布,但我们真正要看到的是,能以多快的速度让技术工人进来,这是我正在寻求的最重要的事情。包括让分隔的移民家庭团聚。”

Faafoi的办公室尚未回应记者的提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