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疾呼缺人手 移民部长透露政策“很快”就来

作者: Emma   日期:2022-04-01 10: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Business NZ委托的一份新报告显示,核心员工短缺、创纪录的就业、对商品服务的强劲需求凸显了对移民劳动力的需求。

Business NZ的首席执行官Kirk Hope表示,这份报告是由Sense Partners得出的,为疫情以来新西兰业界的言论提供了一些数据支持。

Hope称,业界急缺有技术的员工,招人非常难。

“劳动力市场没什么富余,再加上长期对移民不开放,局势越来越紧急。”

“现在边境开放了,如果我们不把移民政策摆正,又有人才外流和更严峻的技能短缺的风险。”

就在这份报告出炉之前,Kiwibank表示预计出境人数会超过新移民人数,今年将出现负20000的净移民数量。494612220692758

这份报告称,如果政府希望在填补技能职位上不那么依靠移民,那就需要对教育和培训行业进行结构性的改革。

Hope透露这份报告已经送交工作场所关系和安全部长Michael Wood。他说,Business NZ希望政府的移民重置计划能考虑到全国各行各业所面临的困境下,“扶持新西兰经济复苏中对移民的需求”。

“Business NZ支持一个简单易懂又宽容的移民政策来提振经济发展。新西兰需要各种级别的技能,我们需要重新迎回移民,承认他们对新西兰经济和社区所做的贡献。”

这个立场也得到了坎特伯雷雇主商会的回应。其首席执行官Leeann Watson表示,坎特伯雷地区业界也很难招聘核心员工。

“对坎特伯雷地区很多企业来说,招聘核心员工已经来到有史以来最难的水平,这主要是因为新西兰边境的长时间封锁。”

“劳动力市场状态依然是经济增长最大的掣肘,而且正在损害经济活动。业界担心,在当前的人才外流下,情况会进一步恶化。”

Watson称,坎特伯雷至少还需要10000名员工来填补今年的缺口。

“我们不能只靠人口增长。新西兰需要各种技能级别的移民,我们现在就要迎回移民。”

上个月早些时候,总理Jacinda Ardern公布了政府重开边境的计划。

从3月2日起,从澳大利亚出发的打了疫苗的新西兰人及其他符合条件的人入境新西兰之后不再需要自我隔离。从3月5日起,打过疫苗的新西兰人可以从任何地方入境,入境后无需隔离。3月13日起,其他符合条件的旅客(比如打工度假人士、季节工)可以免隔离入境。

此外,临时工签持有人(符合相关的签证要求)和多达5000名国际留学生将可以很快免隔离入境,前提是已经完成疫苗接种并在起飞前检测为阴性。这一步,按照目前的规划是在四月份。

移民部长Kris Faafoi对Newshub表示,政府目前正在研究移民再平衡计划的细节。

“政府正在研究移民再平衡政策的最终细节,很快会公布细节。”

“与此同时,新西兰重新连接的战略多个步骤正在积极地对成千上万的海外劳工开放新西兰边境,雇主依然能继续根据‘其他关键工作者’边境豁免类别,就本地工人无法填补的空缺,引入有技能的外国劳工。”

疫情期间,包括农业、卫生等重要行业反复提及对劳动力短缺的担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