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NZ教育业者:别堵留学生的路,新西兰需要移民!

作者: Park   日期:2018-07-15 11: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新西兰政府计划限制学生签转工签,必将影响到来新西兰留学的学生数量,未来劳动力市场缺口谁来补。

英文原文:'Thousands' more immigrants wanted says ChristchurchNZ

119109990821860

(最近一次入籍典礼上,从澳洲移民至新西兰的一家五口)

针对政府计划限制学生签转工签,基督城ChristchurchNZ国际教育项目经理Bree Loverich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基督城需要更多人,成千上万的人。

随着婴儿潮一代退休、出生率降低、学校毕业生群体变小,当地人口将不足以满足未来的劳动力需求。有预测估计,到2031年,该地区的劳动力缺口将达到73,500人,意味着许多雇主将缺少所需要的劳动力。

如果希望我们的地区繁荣,我们需要更多的技术人才来帮助推动经济增长,这意味着我们需要移民政策,使那些有短缺技能的人能够留在新西兰并在他们学习后从事工作。

缩小劳动力缺口将需要每年净移民达6500人,这只是为了维持历史性的经济增长率,而进一步发展经济则需要更多移民。这就是为什么限制学生工签可能在坎特伯雷地区弊大于利。

呆板的移民政策并不是政府解决国际教育质量问题的正确工具。相反,学习后的工作权利应与我们的国家技能短缺一致,以确保我们的国家能吸引和留住合适的人才。

国际教育通过培养学生并让他们融入新西兰文化和工作方式,将我们的城市与最优秀的全球人才联系起来。国际教育也是我们当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地区拥有三所高等教育院校和至少14所提供高质量国际教育的私立培训机构。

2016年,坎特伯雷地区共有来自72个不同国家共计11,428名国际学生,预计带来3.1亿纽币的经济价值。高达41%的国际学生希望在完成学业后留下来工作;2016年MBIE数据也显示有43%的技术移民申请人以前曾在新西兰持学生签证。

这些交着学费的学生中,每年有60%会有家人朋友来访,在淡季也为我们当地的旅游业带来效益。 每个到访的学生亲属花费约3600纽币,远远高于一般游客的花费。得益于国际教育,坎特伯雷每年额外的旅游收入达1,700万纽币。

毕业后移民使国际学生能够带来新西兰所需要的技能,但是对学生工作权利实行一刀切的移民政策并不能带我们实现上述目标。通过监管机构确保优质教育、赋予劳动监察机构解决工作场所剥削问题的权力,我们能守住新西兰提供优质教育的声誉。反之,则可能会损害我们在国际上的声誉并有损国际教育带来的利益。

不是人人都会去阅读细则,移民政策变化给所有未来学生发出的信号,就是新西兰正在关闭大门。改变国际学生的工作权利和其他签证要求还可能导致留学中介将学生转介到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选择。

此外,留在基督城探索机会的人才们所带来的人脉、文化见解和才华,能进一步促进商业上的繁荣。

相关报道:留学生移民路要被堵?理工学院称新西兰将损失惨重


扫描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519958132340706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