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Hipkins:离境前检测不会阻止病毒进入新西兰

作者: Sophia   日期:2021-01-19 11:30 阅读:  来源:卫生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月19日报道 卫生部消息】今天上午,新西兰疫情响应部长Chris Hipkins 宣布,离境前检测将规定将应用于所有前往新西兰的乘客。

Hipkins说,为了进一步保护新西兰不受疫情影响,新西兰政府将对除澳大利亚、南极洲和大部分太平洋岛屿以外的所有前往新西兰的乘客进行离境前检测。

这一新规将对1月25日星期一晚上11:59(新西兰时间)之后抵达新西兰的所有航班生效。

142710848216244

今天中午12点,疫情响应部长Chris Hipkins就离境前检测新规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Hipkins在发布会上表示,自1月15日开始对英国和美国实施入境检测规定以来,只有一个人没有遵守该规定。

“新西兰不是唯一一个采取该措施的国家,因此各航空公司对此规定也非常支持。航空公司会在确认旅客的检测结果之后才让其登机。”Hipkins说。

Hipkins表示,将离境前检测规定扩大的主要目的是降低入境感染者的人数。“虽然这些新举措不会阻止病毒进入新西兰,但我们的目的是减少入境的感染者数量。”

179145516573549

今天宣布的新规表示,来自澳大利亚、南极洲或大多数太平洋岛屿的乘客可豁免离境前检测。

对此有记者提问,为什么澳大利亚能够豁免?会对澳大利亚进行离境前检测吗?

Hipkins回答称,如果澳大利亚出现再次疫情爆发,我们会仔细考虑如何让在澳洲的新西兰人回家。

“如果澳洲出现病毒爆发,我们会考虑对其实施离境前检测规定。”

Hipkins解释称,“目前没有对澳洲进行离境前检测是因为该国的确诊人数不多,同时他们也需要进行0/1检测。目前隔离设施中的确诊者没有来自澳洲和太平洋国家的。”

记者:那么是够会延长14天隔离时间?

Hipkins表示,科学证据表明14天的隔离时间是足够的,同时可以在14内完成2-3次检测,目前没有证据表明需要延长隔离时间。

“我们尽量让隔离者在有阳台的房间抽烟,这样他们就不用离开房间。”

记者:为什么还没有疫苗?是不是因为我们不是最富有的国家?

Hipkins回答称,“不是,我们在排队中,已经快排到了。还在进行一系列审批过程。我们会引进4种疫苗,我们很有信心到时候疫苗数量会很充足。

记者追问到:为什么不早点投放疫苗,你们是否努力尝试将疫苗引入提前?

Hipkins:是的,我们在努力,这取决于疫苗公司和国际交涉,不能透露更多细节。



“正如我们上周说的那样,鉴于许多国家出现的高感染率,在可预见的未来大多数全球航线都会受到极大关注。新西兰目前的处境良好,没有社区传播,但政府会继续采取非常具体的行动来进一步加强边境管理,以应对海外疫情蔓延。”Hipkins说。

Hipkins表示,除了那些来自澳大利亚、南极洲或大多数太平洋岛屿的乘客外,第0/1天测试已经扩展到所有前往新西兰的乘客,所有旅客需完成14天的强制隔离,包括第3天和第12天的例行测试。

“新西兰已经有了一些世界上最严格的边境保护措施。今天的修正案进一步加强了这一立场,这与新西兰政府全面消除疫情的战略相一致,在必要时我们会增加更多措施。”

Hipkins称,旅客的首要义务是遵守规定,但航空公司也应在旅客旅程开始时尽可能检查证件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我们对航空公司人员做的努力表示认可和赞扬。

根据规定,海关工作人员将检查乘客的入境卡,并检查所有离境前检测文件。豁免国家的旅客除外。

从2月8日起,所有抵达新西兰的乘客,除来自豁免国家的乘客外,如果没有经批准的阴性检验或医疗证明,将被处以不超过1000纽币的罚款。

豁免国家和地区包括:

南极洲

澳大利亚

库克群岛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

斐济

基里巴斯

马绍尔群岛

瑙鲁

新喀里多尼亚

纽埃

帕劳

萨摩亚

所罗门群岛

托克劳

汤加

图瓦卢

瓦努阿图

瓦利斯和富图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