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无法入境 教育机构穷则思变开展跨国合作

作者: Sally   日期:2020-12-03 11: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Sally编译】新西兰政府宣布了一项协议,希望能引进一批外国学生,这些学生将在边界开放时进入新西兰。

由新西兰教育局和新西兰的八所大学组织的这个安排,将使这些大学认可NCUK公司提供的大学预科课程,这个公司是英国大学拥有的,并在30多个国家设有学习中心。

新西兰大学将认可NCUK的课程,包括大学第一年的商务和工程学课程,以及硕士预科项目。

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告诉媒体,许多在NCUK学习的学生都希望来到新西兰。

他说:“开放这条道路为新西兰大学提供了招生机会,使这些国际学生可以在自己的国家开始学习,并且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

但是,Chris Hipkins说,很可能至少再过12或18个月,才能允许大量学生入境。

“我们很可能会在接下来的12到18个月内继续执行边境禁令,但边境禁令可能会有所调整。因此,我们将寻求尝试并尽一切可能为国际学生进入新西兰创造途径。”

“确实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我们无法确定什么时候能大规模开放边境,也没有时间表,所以在这段时间们必须做些不同的事情。”

新西兰教育局首席执行官Grant McPherson表示,此次合作对新西兰来说是首次。

229865434426943

“这是迄今为止新西兰大学部门与国际教育机构之间最大的一个合作,这是政府首次为国际学生提供便利,以帮助他们在海外开始新西兰的学习。”

Grant McPherson说,疫情让新西兰的国际教育产业惨不忍睹。

新西兰大学表示,这些大学将向获得NCUK资格的学生提供超过30万纽币的年度奖学金。

学校说,该倡议为想在新西兰学习的学生提供了一条极好的途径。

留学生产业是新西兰在疫情之前的第五大出口创汇产业,每年收到超过50亿新西兰元的外汇。

自3月份边境对非新西兰人关闭以来,国际生一直无法进入新西兰,今年留学产业的很多公司都在苦苦挣扎,担心明年情况会恶化。

此前,政府同意让至多250名的国际生入境。

到11月下旬,各个大学已经确定了195个符合标准的博士生,移民官员正在努力确定可能被允许入境的硕士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