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特批居民签证有一个奇怪操作 部长:会考虑

作者: Sally   日期:2021-11-14 10: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政府表示,它将研究新移民政策中的一个“漏洞”,这意味着一些工人必须离开新西兰再飞回来才有资格获得明年的一次性居留签证。

832624725409197

一些在医院和老年护理机构工作的医务人员的签证类型,不在165,000名特批居民签证当中。

已经在新西兰工作的人必须在特批签证政策宣布的前一天,即9月28日那天,满足标准。

但是,这些人如果是从现在明年7月之间,拿着必要工作签证抵达新西兰,他们就会有资格获得这个特批签证,这促使一些人考虑离开新西兰,然后再回来,这样可以符合资格的不寻常操作。

一名28岁的医院医生上个月告诉媒体,她曾担任急诊科医生,但拿的是打工度假签证,因此这样她就可以轻松地从事兼职工作。

但打工度假不在这次特批的签证当中,这让她不得不考虑离开新西兰然后是申请必要医疗工作人员签证返回新西兰,以便永久定居在新西兰。她说这个选择很烦人,而且毫无意义。

移民部长Kris Faafoi说:“标准很宽泛,所以我们很高兴看到特别是那些卫生工作者的签证情况(可以得到改善)。” “他们长期以来一直属于边境豁免人群,他们也是我们希望长期留在这个国家的那种人。

“我不知道他们所处的具体情况,但我们可以特别情况特别考虑。我认为,如果他们符合三个条件当中的,即在定居、熟练或稀缺方面符合,他们就有资格获得(居民)签证。如果他们的情况特殊,意味着他们可能不得不离开再进来,我们会看考虑这个情况。但因为这个政策让165,000人有资格获得永居,标准是相当宽泛的了。”

还有其他移民发现自己不符合资格,因为他们的签证是配偶工签,但预计政策不会发生变化,也排除了在关键领域工作的博士和其他学生。

一次性居留签证

新的一次性居留签证下个月开放申请,第一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开始准备。

新西兰移民局已发布其内部操作手册来实施该政策。

其中一项细节是不需要提供海外无犯罪证明。

之前,居民签证申请人通常必须提供他们在过去十年中居住了一年以上的国家的任何犯罪记录。

在这个一次性居留签证下,除非移民官提出要求,否则申请人不需要这样做。但移民局仍会要求新西兰警方进行无犯罪检查。

此外,在过去三年内提供过医疗证明的任何人,如果健康标准可以接受,则无需再接受评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