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20年PR血泪奋斗史!无辜的她身陷囹圄,连遇黑心律师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9-18 07: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Phoebe编译】拿到一份新西兰的居留签证要花多久时间、付出多么大的代价呢?对于一位无辜就成了逾期滞留人士的女移民来说,这段血泪奋斗史苦不堪言,泥潭深陷的她至今还在苦苦挣扎。

927415208963307

这名女移民叫Renuka,来自斐济,从上世纪90年代就来到新西兰生活的她,至今还在期待着一纸允许她留下的合法签证,而让她求而不能得的最大障碍,就是这20多年来一直非法滞留在此的黑历史。

Renuka的命运在当年遇到一对来自新西兰的夫妇后发生了转变,从没离开过斐济的她被这对夫妇勾画出的美好前景给打动了:他们把她带去新西兰,提供食宿,而她则是帮他们照看小女儿,帮忙做点杂事。

能够到新西兰开开眼界的诱惑让Renuka打包了行李,和这对夫妇一起坐上了回程的飞机。那时还是1996年,她拿着3个月的访客签证第一次踏上了新西兰的土地。

3个月转眼就过去了,Renuka和这家人相处融洽,这对夫妇建议她把签证延期,继续和他们一家住在一起。虽然Renuka对签证申请一无所知,但这对夫妇大包大揽地帮她去办了,保证说“签证没问题”。

这次又延长了6个月,半年过去后Renuka又提出准备回斐济了,但这对夫妇再一次邀请她留了下来,又说要帮她去申请签证延期。

Renuka相信了这对夫妇的承诺,安心地留在了他们家,继续帮忙看孩子做家务。然而,这一切在她有一次出远门去参加亲戚婚礼时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

她搭顺风车去参加婚礼了,可司机后来决定在当地多留一晚,Renuka一下慌了神,她给那对夫妇打电话说自己暂时回不去了,他们却毫无通融余地地让她坐火车自己回家。

Renuka从没坐过火车,她没赶上当天的火车,只能多留了1天再回去。但她没想到,迎接她的是那对夫妇生气至极的大喊大叫和粗鲁的推搡,她一直照看的小女儿挺身而出保护了她,哭着让父母不要伤害她,这才让那对夫妇停止动粗。

受了伤的Renuka伤心无助极了,她除了把自己关在房间内毫无办法,因为她的护照和签证都在这对夫妇手中,他们还不让她用手机,她无处可去。

297847172468146

RNZ / Richard Tindiller

听到Renuka的遭遇后,她的朋友们帮她报了警,看到警察进门的时候,她还很高兴,觉得自己终于可以拿着护照回斐济了,但警方让那对夫妇交出了她的护照后打开一看傻了眼:上面并没有有效签证!Renuka一下就成了非法滞留者!

Renuka一下陷入了困境:没有签证,她就属于非法逗留,无法申请新签证;而她如果离开新西兰,因为这段非法滞留的黑历史,5年之内都不允许再次入境,即使是5年过后重新申请签证,她也可能因为这个曾经的“错误”而被拒……

警方建议她去找家人帮忙,并联系女性庇护所。在后者的帮助下,她找到了一位律师,律师建议她以人道主义理由申请居留签证,并保证会全权帮她办好此事,不过费用要1000纽币。

Renuka根本拿不出那么多钱,幸好家人伸出援手帮她付了这笔律师费,将所有材料和信息提供给律师后,她终于松了口气,她相信律师能帮自己解决签证问题,就放心地在新西兰生活了下去。

一开始,她每个月都打电话向律师问一下签证进展,但律师并不是每次都接电话,后来甚至直接和她说不要再打电话了,如果移民局有消息了,就会通知她。

只是Renuka万万没想到,这一等就是15年时间!到了2015年,她没等到好消息,却等来了这名律师去世的消息!她联系了律师的家人,请他们帮忙查一下自己的申请进展 ,结果发现律师的客户记录中根本没她的名字,居留签证申请就更没影儿了。

更惨的是,遇人不淑这事还连续发生了两次,她下一个遇到的律师收费更高,却没有任何作为,拿着钱溜了……

327056531539807

飓风过后。

屋漏偏逢连夜雨。那一年,飓风Winston在太平洋肆虐,Renuka的家乡斐济遭了灾,她老家的房子被毁了,家人的生计没了着落,这下她连老家都回不去了……

就这么在新西兰非法逗留了20多年后,Renuka终于遇到了一位真正为她奔走的律师Diana Bell,为她向移民部长提出了上诉,请求部长出于人道主义考虑,给Renuka签发居留签证。

但是,这个请求被拒绝了,而且也没有向Renuka和律师透露拒绝的理由。

现在,Renuka还是以逾期滞留者的身份待在新西兰亲人的家里,她的亲人们都很为她抱不平。律师Bell对于移民部长视人道主义为无物,毫不留情的拒绝感到难以理解,而无辜的Renuka更是心塞至极:“我没有做错过任何事!为什么他们不听听我的说法呢?”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