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问:为什么总是移民在剥削移民?

作者: RyRy   日期:2019-06-24 08: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市议会检查员、火警安全调查员接报后,日前检查了这家位于奥克兰南区某地的“建筑工棚”。从外面看,这是普通新西兰商用建筑。

288455304943952

进到里面吓一跳,仓库已经不用而是改成了工棚,22个小格子间,住了三四十个来新西兰打工的建筑工人。

126859779182158

打开一个工棚,棚内很暗,每个里面2张单人床,个人用品乱七八糟地摆放着,一共有44个床位,实际住了三十多人。上厕所?三十多个人大概用6-8个厕所。这样的条件,每个工人需支付200刀一周租金。

131686524586137

这样的条件显然超出了检查人员的想象,目前该场地因“存在严重火灾安全隐患”被发了notice。据悉,这里住的都是菲律宾籍来新西兰打工的人,他们有的在家乡借了贷再到新西兰挣钱。

上个月,还有个非常典型的移民欺负移民的案件宣判。

孟加拉裔夫妇Nafisa Ahmed和Mohammed Atiqul Islam 是新西兰公民,他们雇佣新移民并严重剥削他们,且长时间扣押新移民的护照,终于东窗事发,站在被告席上。

255930237225526

受害者上诉称自己每小时的工资只有6纽币。即使是这样,他们还未能得到实际工作时间的应有工资,更不要提节假日休息,要么没任何节假日补贴,要么被“故意错误计算假日工资”。

法官认为,这些被剥削的人中很多是借钱来新西兰的,他们被迫长时间工作,无法享受任何社交生活,而这对夫妇“背离了自己的社区”。

法官也不理解他们,“你们俩对此都没有表示出任何愧疚和悔意。对于你们而言,移民新西兰这么多年,也都受过良好的教育,都拥有大学学位。”

结果,法官判Islam 4年5个月监禁,判Ahmed 2年6个月监禁,对受害者来说大快人心——两人的律师原先都是争取的居家监禁。宣判后新西兰移民局发言人对结果表示欢迎,称这种剥削“侵蚀了受害人的尊严”。据报该案的受害人是在警方介入后,才拿回自己被扣押的护照。

移民局在该案判决后指出,剥削移民不仅是对尊严的破坏,也制造出不对称的竞争环境。

“剥削移民是一种令人憎恶的做法,它破坏了人权,并让遵守新西兰法律的绝大多数新西兰企业面对一种不公平的竞争环境。”


不幸的是,移民剥削类举报电话每天都在响,而新西兰人发现,剥削移民的绝大部分都是移民雇主。

“不幸的是,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剥削新移民雇员的,往往雇主本身也是移民。”

406667366616251

让人不解的是,“从哲学的角度来看,应该是相反才对。自己有过类似经历的移民,应该对新移民表现出同情和同理心才是。但有趣的是,事实正好相反。”

说这话的是移民工作者协会(Migrant Workers Association)的发言人Anu Kaloti,他们每天处理移民类的投诉案例,所以才会发现这个“秘密”。

移民工作者协会每天都会接到1-2个新的投诉案例。报道称,这些案例的雇主方“nearly always"(几乎总是)移民本身。

555249169864

“我还没有弄清楚为什么会这样。也许是因为他们认为,他们经历了所有这些痛苦,不想看到更新的移民来了以后,比他们以前容易——这很奇怪。”Kaloti女士说。


签证制度也是原因?

另一方面,Labour Inspectorate劳动监察部门调查的所有投诉中,53%和移民就业有关。

其中,餐饮、酒铺是“重灾区”。比如,自2012年以来,劳动监察部门一共调查了66家酒类零售商铺。

近期因剥削移民被罚款10万纽币的Bottle-O老板:

323933584662793

调查发现,当雇佣者的签证和某个雇主捆绑在一起的时候,移民剥削最容易发生。

移民工作者协会是促成政府修改雇主担保签证政策的背后推手之一,但他们认为修改的还不够。因为雇主担保工签虽然取消了,但技能移民签证仍然需要雇主的支持。

移民工作者协会认为,“除非签证开放并不和雇主相联系,否则我们看到的这种剥削就不会停止。”


明年签证条件还会改

去年11月,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宣布启动对移民剥削的专项调查,为期约一年。这项调查将在年底收尾,调查反映出的问题会在明年体现在签证政策上。

782964250950554

移民部长说,为配合调查,商业、革新和就业部出台的一个重要政策就是:在工作场所严重剥削事件调查中,主动站出来投诉的移民将被获准在申请新签证期间可继续留在新西兰,保证其不受剥削雇主的牵制。

“相关政策回顾工作正在进行,政府机构将继续采取执法行动,解决对移民工人的剥削问题,”Lees-Galloway说。

591002872435348

958988684014400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