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种族定性对签证申请进行分等?新西兰移民局否认

作者: Park   日期:2019-07-01 06: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RNZ消息 Park编译】新西兰移民局否认在通过种族定性(racial profiling)对签证申请人可能给新西兰带来的风险进行分等。

939562117012135

Photo: 123rf.com

在一份关于新西兰学生签证的简报文件中,有一个显示签证申请高、中、低风险级别的表格。

移民律师Richard Small表示,风险分析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几乎有一个排名,从传统的免签证国家开始,一直到最高风险的国家。”比如说新西兰移民局对印度市场的风险分析,以及长期存在的太平洋地区的“低价值移民”风险分析。

Small呼吁应该对移民局的重组、分支机构关闭、员工流动率高以及决策自动化进行审查,应对移民局的风险预测进行独立监督。

最初被评估为低风险的签证申请会得到优先处理,其余申请按序等候。

印度的新西兰持牌移民顾问机构LIANZ表示,新西兰教育部门正在向印度推广高价值课程,但新西兰移民局却让申请这些课程的学生排在审批队伍的后面。LIANZ一名发言人说,他现在手上90%的排队的学生签证申请都是技术、理工学院和大学的申请,已经排了7个月了。这些高价值的学生,被移民局认为风险很高,让人困惑。

这名发言人表示,文件似乎表明印度学生被归类为高风险申请者,“如果印度市场对他们来说是高风险市场,那么为什么不关闭印度市场,为什么他们还想要在印度开展业务?”

移民局孟买办事处今年的印度学生签证申请量增加了66%,到3月底共有3645个中、高风险申请,只有8个被归类为低风险申请。

新西兰移民局签证服务助理总经理Jeannie Melville表示,移民局仍然在手动处理学生签证,并没有仅根据国籍决定申请的风险等级。

“当我们进行分类时,我们会考虑一系列因素,”她说,“所以国籍可能是其中之一。但在学生方面,我们也关注提供教育的机构、代理人、课程水平、学生年龄以及各种因素。”

Melville介绍,自从一些办事处关闭以及签证处理延迟以来,移民局一直在调整其业务。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