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妈妈逾期居留15年面临驱逐!或将永远与5岁儿子分开……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1-18 10: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 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Frank编译】一对逾期居留的母子正面临被驱逐出境,她已经提出申请希望能够获得一天的合法居留身份,以便提出人道主义居留申请与自己身为新西兰公民的5岁儿子一起继续留在新西兰。

766804348943115

现年35岁的中国公民Fiona Xiao自2006年以来一直非法居留在新西兰,她担心由于中国的边境规则导致她的孩子无法回国,而她将因为被驱逐出境新西兰而永远与儿子分开。

Xiao来自中国广州,嫁给了一个新西兰人,但现在已经离婚,她说她的生命中只剩下了儿子Ivan。

她说:“Ivan是我的一切,我想要的就是让他过上正常的生活,就像新西兰的其他孩子一样,我希望他上学,去交朋友,无忧无虑。”

“我知道我因为逾期居留而无法陪伴他。我也很害怕,我每天都担心,因为我知道如果我被驱逐出境,那意味着我可能再也见不到Ivan了。”

Xiao此前曾提交过数次申请但都被回绝,不过她表示由于疫情,她的处境已经改变。

Ivan是新西兰公民,如果她被驱逐出境则Ivan也无法与她一起返回中国,因为目前的中国边境限制规定禁止外国人入境。

Xiao说,虽然她的前夫仍然还在新西兰,但已经不再照料儿子。

自从离婚以来,Xiao一直在搬家以避开当局的检查。之前居住的两个地方的人都曾告诉她,移民局和警方正在找她。

她说:“我不能合法地工作,所以我做家务和做饭来换取住宿。有时候,我们根本没饭吃。”

“即便我自己可以随便应付过日子,但我不能忍受儿子也必须过这样的生活,这就是为什么我恳求政府让我为我的男孩合法。”

Xiao在TDA移民中介公司的移民顾问Harris Gu说,Xiao知道自己犯了错,但她认为有很充足的理由留下来。

“疫情改变了一切,被驱逐出境后Fiona将面临5年不能回到新西兰的禁令,而如果Ivan不能跟她一起离开,这意味着母亲可能会和儿子永远分开。”

“面对全球疫情,我认为移民局应该有人情味儿。他们至少应该让Fiona能够合法居留一天以提交人道主义的居留申请。”

2005年12月,在访客签证被拒绝后,Xiao持有限制性目的签证第一次入境新西兰,和他的父亲一起。

移民局的一位发言人说,限制性目的签证允许持有人“仅出于明确目的”进入新西兰,而Xiao的限制性目的则是探望她父亲的姐姐。

“由于担心逾期居留的可能性,所以仅签发了限制性目的签证。”

2006年,Xiao和她的父亲以家庭紧急情况为由提出延长签证的请求,但均被拒绝。

她的父亲于同年3月离开新西兰,但即使她的签证于2006年6月到期,Xiao仍然留了下来。

INZ发言人说:“Xiao一直在寻求部长级的干预,但遭到拒绝,而且她一直未能合法的按要求离开。”

“尽管有机会回到中国,Xiao还是选择了继续逾期居留……因为她非法在新西兰居住并有离开的责任,移民局可能会采取行动将她驱逐出境。”

177435105242756

Xiao说,她决定留在新西兰,尽管她知道这是错的,因为她坠入了爱河,并听从了“内心的声音”。

2010年,Xiao申请配偶工签被驳回,2010年要求部长级干预的请求也被驳回。

两年后,她向申诉专员上诉,并被邀请与当时的移民部副部长接洽,但未能在两个月的时间内提出申诉。

2015年,Xiao生下了儿子。如果在新西兰出生的孩子的父母中至少有一位是公民或居民,则其出生时将成为公民。

自2018年以来,Xiao根据《移民法》第61条的规定再次提出了两次访客签证申请,但两次均被移民局拒驳回。

移民局发言人说:“虽然Xiao嫁给了一个新西兰公民,但婚姻以离婚而告终。”

“Xiao有一个孩子,尽管她没有提供出生证明、监护安排的确认书或亲子关系文件。”

发言人说,所有非法居留者都有明确的法律义务离开新西兰。

“无论是谁、国籍是什么,逾期居留的人都必须意识到,如果没有特殊情况需要签证,他们将要离开新西兰,否则会面临驱逐出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