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歹把我缴的税退给我!”滞留海外的移民对政府喊话

作者: Emma   日期:2021-11-18 14: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霍克斯湾地区医管局的一名雇员此前回印度探望垂危的父亲,但却从此没再获得入境的许可。现在他喊话新西兰政府,让政府退还这一年他不在新西兰时缴的税。

移民部长的一位发言人称,因为疫情长期以来的干扰,跟Layeequlla Baig处境相同的人有很多;但是不便评价个案。

936499014383336

(NZH)

Baig是霍克斯湾DHB的采购专家,2020年10月27日离开新西兰回去探望感染新冠的父亲,目前住在Chennai。

后来,他父亲就过世了。

霍克斯湾DHB首席执行官Keriana Brooking说Baig是“珍贵的职员”,该地区“十分欠缺”他的技能。

Baig在2015年搬到霍克斯湾。他说,常住新西兰的部分工签持有人,如在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0月9日之间离开新西兰,可以申请回新西兰,但他是在2020年10月27日离开的。

“这一点一直没改。”

自那之后,他一直想方设法回到在霍克斯湾的家,但始终无果。他试过申请人道主义类别,援引了不得不离开新西兰的原因,表明自己迫切想回新西兰。

但他的申请被拒了。

他还申请了“关键工作者”类别,其中还附上了霍克斯湾DHB及当地国会议员Anna Lorck的信,但他的申请再次被拒。

他又申请了另一类出行请求,因为日期只相差18天,但依然根据政策被断然拒绝。

他以人道主义原因提交申请的时候,还附上了来自霍斯湾社区230多位民众的签名请愿,但依然遭拒。

“在此期间,我一直在为认证雇主——霍克斯湾地区医管局远程工作,全额缴税。”

他说11月15日穷尽了所有的办法,自己的签证也到期了,他的生计“毁了,一同毁灭的是回到霍克斯湾的家的希望。”

他说在给总理Jacinda Ardern的一封信中,政府“含蓄地”称他离开新西兰探望垂危的父亲简直是“愚蠢”之举。

“你们抛弃了我,和成百上千的移民,罔顾他们在新西兰居留的时间、他们为社区做的贡献、甚至还在他们继续为新西兰机构供职期间,也不顾他们是不是申请了居留签……”

“那现在,你们的善良、同情和人道呢?显然,我们从不是五百万之队的一份子。”

他希望中政府至少还要顾及“基本的体面”,退回这一年来他远程工作所缴的税。

“而且,你们的移民局甚至不肯退我交的居留签申请费,简直是伤口上撒盐。”

他说,他的反应并不是针对“霍克斯湾社区那美丽、真诚而富有同情心的人”,也不针对在此艰难时期支持过他的同事和朋友。

总理办公室将该问题转至移民部长,称没联系移民部门之前不会评价个案。

移民部长Kris Faafoi的一位发言人称,因为疫情及其限制(比如现在的边境关闭政策),许多人的生活被打乱。

发言人表示,这些限制是为了控制全球疫情最可怕影响的必备措施,但部长不想评论个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