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裔学霸:如何拿到哈佛剑桥全奖双Offer?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老乡骗财骗色虎视眈眈!亚裔姑娘移民梦碎变黑户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7-02 15: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IndianNewslink消息 Phoebe编译】一名印度女留学生背负大笔债务走上了新西兰移民路,可在遭遇同乡勒索欺诈并被举报“欺诈”登上移民局黑名单后,如果再得不到申诉专员的重新审理,她就将被驱逐出境了。

308178576224688

图文无关

在印度媒体的报道中,这名女子被称为Bharathi。她在2016年抵达新西兰,在一家著名大学攻读研究生课程。

与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的人们一起学习和交流,让Bharathi不仅爱上了这里的生活,还对移民新西兰的梦想充满了信心。

但是在她毕业后找工作时发现自己低估了就业难度,几乎每家公司都要求应聘者有新西兰本地经验和推荐人,她作为一名刚毕业的留学生没有条件满足这些要求。

这时一名同样来自印度的年长者告诉她说,自己和卫生部“有关系”,并表示希望她能假装是他的伴侣,真正同居,以便让他能够从新西兰移民局获批永久居民签证。但Bharathi以自己有真正的印度男友为理由拒绝了。

虽然她之后不再与这名男子见面和交谈,但后者还是通过另外的人联系到了Bharathi,表示可以帮她找到雇主担保申请3年的工作签证,但需要她支付40000纽币。

Bharathi深感新西兰就业市场的不公平之处,她没想到自己随后就被人举报在签证申请中有“欺诈”行为,而移民局未经调查和合适就将她放进了黑名单,没有给她解释的机会。

变成非法居留者的Bharathi对此表示难以理解,“只是有人提供虚假信息,移民局就给我定了罪,这不公平。希望移民局仔细检查我的交税记录、工资单、银行流水和其他所有文件以证明我的清白。”

Bharathi一旦被驱逐出境回到印度将面临极端困境,她为留学申请了一笔42000纽币左右的学生贷款,房子也在还贷款,父亲还患上了癌症,治疗费用相当昂贵。

尽管有一家位于奥克兰的国际公司愿意给她提供职位,但在被移民局列入黑名单后,没有合法签证的她也无法和雇主签订劳动合同。

目前,Bharathi和她的律师希望移民部长和申诉专员能够下令彻查这起事件,让她免于被驱逐出境的悲惨命运。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618978278822833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