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基督城恐袭受害者,但却被移民局拒之门外……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7-21 14: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一位因基督城恐袭案受伤的男子已经花费了2万纽币,来避免被新西兰驱逐出境,因为他没有被官方正式列为受害者。

46388034558483

28岁的Sanaul Elahi于2019年3月15日在枪手袭击时正在Deans Ave的Al Noor清真寺祈祷。

从袭击后的那天起他遭受了记忆力减退的困扰,他认为这是因为他在逃跑时摔倒在停车场所致,他的左肩、手臂和腿部受伤。

然而,他的名字并没有被警方纳入袭击发生时的受害者名单,他的家庭现在正面临被驱逐出境的危险。他说,将他的名字从名单上删除是“不公平和不正当的”。

“那天我受伤了……我在那里。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对我这样做。”

Elahi之前的签证有效期至2020年6月-但由于疫情,签证被允许延长3个月至9月25日。

他于2019年7月提出的居留申请被拒绝。因为只有官方名单上的袭击受害者才有资格获得永久居留权。

Elahi已经提出申诉,目前正在等待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的答复。

Lees-Galloway拒绝对Stuff发表评论。

警方发言人则拒绝对Elahi的处境发表评论。

警方的受害者名单包括那些在清真寺“范围内”或与更广泛的调查相关的人,以及在公共场合被枪手射击的人,还有在袭击中丧生者的直系亲属。

警方发言人说:“有很多人可能在远处目睹了枪击事件,听到枪声,并且看到发生了什么事,但这些人不在受害者名单上。”

Elahi说,警察从事发当天就误解了他的遭遇,并错误地推测出枪击事件发生时他站在Deans Ave的另一侧。

他现在经常做噩梦,睡眠困难,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等症状,并且由于看到血液会勾起当天的回忆,他现在无法从事肉铺的本职工作。

“我仍然遭受很多痛苦,并且还在接受咨询。”

Elahi花费了近15000纽币支付律师费来争取签证,现在还有5000纽币的欠款。

目前,申诉仲裁庭已经要求移民部长批准Elahi的居民签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